苏菁烟。

写一些陈词滥调,做一段旷世之梦。

【莫凡x宋奇英】论面瘫到底是不是“三板斧”

在重温原著整理细节的时候突然觉得这对好有爱啊!然后就写了……

讲真这对应该叫什么?

私设有点多……

人物ooc

有问题还请指出会改正呐

文笔不好还请包涵

(`●__●ˊ)/

1° 

大家都知道宋奇英小朋友虽然是“拳皇”大漠孤烟的接班人,但其严谨的作风反倒更像霸图的副队张新杰。

而他的严谨,也让他完全不能理解莫凡的“三板斧”式打法。这要是打完比赛后,莫凡能组织好语言给他一个解释的话,他到也不至于那么心痒和好奇。

可惜并没有,莫凡给了一个令他抓狂的答案:“因为不能。”

宋奇英这叫一个心痒的呀!他无比地想要找出原因,想要修复这个“bug”,哪怕对方是对手。于是宋奇英开始关注兴欣的比赛,想找到莫凡这样打的原因和破绽。

就当是研究对手了!他想,反正以后肯定还要再交手的嘛!


第十一赛季。

叶修退役了,苏沐橙担任兴欣队长,各新人也有了进步;韩文清还在坚持,宋奇英很郁闷。

他的出场机会已多了起来,然而直到现在,他都没能再跟莫凡打上一场,而莫凡也在继续着烟花式打法,只是时间和完善度有了提高。这都让宋奇英有些残念。


春节将近,联盟休赛一周。

宋奇英是Q市土著,春节就不用辗转于机场,直接回家过年。而今年,他被指派了一个任务:去接从国外回来的表哥。

他正跟许久不见的表哥唠着家常呢,远远瞧见人群里有个眼熟的人。长得不丑也不帅,气质也不出众,但宋奇英就是一眼看到了他,然后死命地想这个面瘫是哪个来着。

等等,面瘫?

“莫凡!!!”宋奇英这时的嗓门之大之突然让路人纷纷侧目,他的表哥也是一副“我不认识这个人”的表情。然而宋奇英可不管这么多,他直朝着那个因听到自己名字正抬头张望的人跑去。

“莫……莫凡…”宋奇英的体质确实是不怎么好,这才几步路就气喘吁吁了。

莫凡皱眉看着这戴着墨镜和口罩的人:“……宋奇英?”

“哇你记得我!”宋奇英突然抬头,吓了莫凡一跳,只是他表现不出来。他抿嘴,表示“废话我并不想回答”。

宋奇英却是丝毫不在意:“莫凡你原来是Q市人啊!太好了那我们是同乡诶!我一直很想……”

“莫凡?是兴欣的那个莫凡吗?”路人中也有关注荣耀的,此时反应过来之前宋奇英大嗓门所喊的内容。“好像是哦?我翻翻照片……”“没错是的!兴欣的那帮混蛋!”这绝对是个霸图铁粉。

“……再和你打一…诶?”宋奇英的手腕被人握住,莫凡环顾人群,找到人最少的一角,然后,撒足狂奔。

被抛弃的某表哥表示: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就是个跑龙套的……


两个本地人当然不会在机场跑迷路,只是这体格的健壮程度就很一目了然了。

那个脸不红气不喘像个没事人面无表情的,是莫凡。

此时,他正皱着眉看着眼前还在喘气的人,再看了一眼手里还握着的手腕,愣了愣,没有放开,还加了一点向上托的力道。

“对……对不起!”宋奇英对于自己给眼前人带来的麻烦感到有些内疚。这里可是Q市,是霸图的主场!莫凡作为叶修的队友,那仇恨值肯定也有连带的。他想。

其实这倒是他想多了。莫凡毕竟不是什么大神,即便也很有话题性,那也不值得霸图粉追。倒是宋奇英如果被认出,在这霸图的地盘上,很容易被围观。所以,反而是莫凡救了宋奇英呢。

“……没事。”莫凡放开手,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知道这一点才带着宋奇英一起跑路的,毕竟墨镜和口罩其实挺抢眼,“那我先走了。”说着拉上行李箱就要离开。

“等等!”莫凡停下脚步,扭头看他:“……什么?”

“能不能……跟你…有机会的话……切磋一下…”宋奇英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突然不好意思起来,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

“要是……要是不愿意就……”

“可以。”

宋奇英飞快地抬头,却快不过莫凡转头的速度,“那我走了。”

“啊……好。”

莫凡十分努力地想要压下自己已经翘起的嘴角,一边庆幸自己转头转的快,一边开始怀疑自己的身体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怎么看到那个大男孩低着头委委屈屈的样子就控制不住自己的脸了呢?

啊他还比我高,明明年龄比我要小,真是有点不爽呢……莫凡在心里愤愤的想。

评论(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