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菁烟。

写一些陈词滥调,做一段旷世之梦。

【叶修中心】最棒的你

最棒的你

想说明一些事。

毕竟不是原著向,有一些东西改不过来。

所以还请各位多多包涵。


修为境界次序:

体修,气修,丹修,神修,化神,破神,涅槃,永生

 

00

嘉世所在的山柱倒了,守山大神叶修一人顶下所有罪责。

 

01

被废了全身修为赶下山柱到满是污浊之气凡间这惩罚还是算轻的了,但对于一个修仙者来说还是难以接受拼死也想从轻发落的。

然而叶修面上却是如同往常听到嘉世在荣耀大赛惨败的消息一般云淡风轻,但了解他的苏沐橙却是知道,他心里没那么好受,而且一次比一次心揪。

只是他不会表现出来,也无力去改变。

他是一个强大的修仙者,是一个聪慧的领头者,但他不是一个组织者。所以他只能看着嘉世的众人与他离心。

而嘉世山柱倒了反而是一个契机。他面不改色地接受惩罚,在九道浓紫色的雷打到身上的时候连哼都没哼一声。

这让新来的守山大神孙翔很是惊讶。

他在接受雷刑虚弱的叶修面前扔下嘲笑的话,得意洋洋地仰着头,等着叶修气急败坏对他破口大骂。

然而并没有。

孙翔看到叶修向他点了点头,甚至唇边还带着一丝浅笑。就像所有山柱的守山大神对接任者做的那样,微笑着点点头表示赞许,伸出二指指向额头表示认同期待和传印。

那么叶修接下来是不是要伸出手了呢?孙翔盯着叶修的手。他心里没由来的一阵慌乱,既希望那只手抬起,又不希望。

 

02

在一个名为兴欣的小村庄里,叶修过得,应该还算是不错吧。

村长是个热心的女子,见到被抛在野地里的他就搬回了村,悉心照料。村里人还自发地给他建了屋子。不算大的茅草屋,但总算是有了个遮风挡雨的地方。

然而让他惊喜的还在后面。

这个村庄南面靠山,西面临水。山是一座被重重大雾包围着的山。据村长陈果所说,曾有修仙者来此地探查,灵识探入却是未曾感觉到任何气息,便当这是个普通的小山,不再管它,自然也就没有起名。

叶修发现这座山的奥妙还是他某日散步到山脚之时,抬头发现这雾飘得可真好看,有一种韵律感,便仔细看了看。半晌后低头,在心里感慨:这阵布的可真是大。

 

叶修对陈果说:给这山起个名吧。

陈果看了他一眼,没问原因。旁边的唐柔说话了,起了个名叫雾妄。

雾妄山。

雾妄山上有很多郁幽草。

郁幽草是修仙者疯抢的草药,通常只有名门大派才用得起。其原因是郁幽草能够无副作用无痛感地打通修炼者的经络,使修炼更容易,甚至还可改变天赋,使修为更上一层。 

尤其叶修还找到唐柔这个根骨奇佳的好苗子。

他不愿让一个那么适合修仙的好苗子在眼前被埋没。那还有什么好说的呢?修炼吧。

 

03

日子天天过去。

叶修本就有根基,练起来也快。唐柔天资好,在郁幽草的帮助下进步神速。

叶修偶尔会带着唐柔外出游历,领略大好河山的风光有助于心境的提升。在此途中,叶修又带回来修百家法神修境的包荣兴,被微草山庄赶出来的神修境乔一帆,蓝雨初代守山大神魏琛……许许多多,兴欣村天天热闹起来。

叶修看着这一切,突然想起那天夜里突然出现在他屋前的人。

黄少天。

蓝雨守山大神的师弟。

就那么突然地,出现在了他的屋前。带着满身的风尘仆仆。

他不客气地入座,给自己倒了杯茶,又嫌弃茶叶不好。叶修就看着他一边吐槽最近发生的事一边把一壶茶都喝完了。

他是语速渐渐慢下去,在嘀咕了一句怎么没水了之后,屋内的声音彻底消失。两个人相对无言。

黄少天难得的沉默。他不知道说什么好。

嘉世山柱倒了是个阴谋这谁都看得出来,但嘉世的掌权人不理,叶修不说,谁也没这个资格发声。

他盯着叶修的眼睛,像是要从里面找出些什么。

“你一定要回来。”最棒的你,可不能消失在这个地方。

叶修轻笑起来。

“都喝了我一壶茶还那么多话嗯?走了走了,天都快亮了。”他作势要驱赶。

在门边的时候,黄少天回过头来看他,看到星星映在他的眼睛里,看到月光碎在他眼角微微下垂的温柔的眸子里,看到自己化在里面。

他看到那双眼睛弯成月牙形。

“我还没到放弃的时候呢。”

 

 

04

孙翔在每日的冥想结束后眼前总会浮现那人那天的身影。

那带血的嘴角,那颤抖的手。

大概是他嘴角的笑容太过刺眼,自己才会一直想起吧。孙翔甩甩头,自己也有些不确定地想。

大概是因为太过虚弱,叶修抬起手时显得很是吃力。孙翔看着那双好看的手慢慢举起,收起三指,二指将要指向他的眉心。

孙翔想要逃开,但身子却是不听话。他定在那里,看着叶修将手举起。

身后传来急促的脚步声。

苏沐橙上前一把抱住叶修,眼泪无声地落了下来。

孙翔终于能够动弹,他飞一般地跑开了,捂着自己不知为何要跳出嗓子眼的心脏。

这不是期待,只是生气而已。他告诉自己。

 

05

“你接下来打算做什么。”

苏沐橙当时这样问他了。但是叶修只告诉她自己会重新开始修炼,那个傻姑娘便相信他还会回来。

叶修听着茶馆里的言语,知道苏沐橙并没有消沉下去。她大概在等着自己吧。

之前还不确定,但现在却是可以定下来了呢。

自己是一定要回去的。哪怕不为自己,也要为自己拉扯起来的这些人。

叶修看着身边叫着老大的包子,安静练习自己耳力的唐柔,与方锐斗着嘴皮子的魏琛。

说起方锐,叶修其实也搞不明白为什么他愿意来兴欣。即便在呼啸没有了他的位置,可还有许多其他门派抢着要他啊。

这个问题的原因,或许只有方锐知道了。

 

 

06

方锐想的其实很简单。

叶修是曾经荣耀大陆上唯一一位永生境的大能,哪怕修为被废,但根基摆在那,重回神坛只是时间的问题。

更何况,他喜欢这个人。

他想要看他意气风发的样子,想要为他分担一些苦痛和辛苦。

他想要帮他,便来了。

兴欣已不再是一个村庄。叶修在雾妄山上建了一个山庄,从此大家吃住修炼都在那里,还有雾妄山阵法的屏障。

方锐到的那天,叶修去接他。

一路无言。

快到山庄的时候方锐开口了。

“我可是把我的未来都赌给你了,我们可要拿出点成绩来啊。”他锤了一下叶修的肩,发现他比自己想象中瘦削好多。

叶修笑了起来,笑得意气风发。

“那当然,我可是……”


——————————————————————————————————

 


已经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本来要赶的贺文因为考试啊学校活动现在才动了一半。无奈只能赶了这一篇出来。

这篇不是我之前说的那篇修仙梗小黄文,那个才写了一半啊啊啊。

标题源自我今天写的一篇日志,因为今天真的太感动了。

在自己心情低落的时候有那么多的惊喜,还有安慰,我真的是,差一点就落下泪来。

多么希望老叶在失落的时候有人去安慰他啊,既然我自己做不到,就写一段让自己认为他确实有去找老叶吧。


了不起的叶神,二十岁生日快乐啊。

希望你在我去不到的那个世界里,能够一直那么意气风发,能把自己养的白白胖胖。

生日快乐❤



评论(2)

热度(43)